首页 > 丽江旅游 > 自驾游 > 西双版纳旅游自助攻略
西双版纳旅游自助攻略
https://www.lvyouwang.org 添加时间:2012-09-23 01:39:27 来源:旅游网 点击次数:

 第一天 乘下午或晚上的飞机(票价650元/张,无折扣,机型波音737)从昆明飞版纳,空中飞行约50分钟后即到版纳州首府--景洪,由机场乘中巴或民航班车前往景洪市区。从昆明到景洪的普通卧铺汽车也较多,票价约150-180元,日夜兼程需15小时,路遥难走,旅途幸苦。版纳气候湿热,应选择条件较好的酒店入住,最好是有空调和热水的酒店,价格150-300元 / 间。

  第二天 在市区乘班车前往勐仑热带植物园,途中经过橄榄坝集市,可品尝新鲜美味的热带水果,还能见到成片的傣族村寨;勐仑植物园门票60元,园内植物很多且面积较大,如不想迷路最好在门口请一位傣族“骚多俪”(即少女之意)作导游,费用50元。植物园景致很多,需备足胶卷,门口的小摊点在卖各种热带植物的幼苗和种子,如有兴趣可买一些做为纪念。返回景洪市内后,晚上在夜市摊上能尝到正宗的傣族小吃,如香茅草烤鱼、竹筒饭和喃咪等,风味独特。

  第三天 中缅一日游(目前暂不办理缅甸旅游线路),景点有:景真八角亭,中缅界碑,卧佛,和平大金塔,禁毒馆,缅甸孟拉集市,独木成林。注意:因这一天线路长、景点多且涉及出境,个人自助游困难较大,建议参加当地旅行社组织的“中缅一日游”,参团时一定要签定正式旅游合同。

  第四天 在市区租车到野象谷森林公园。野象谷以特有的原始森林景观和亚洲野象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门票50元。园内有野生动物观测站、蝴蝶养殖场和训象表演,乘缆车游览需另付40元。下午返回景洪,步行至民族风情园游览,门票40元。曼听公园位于民族风情园对面,如有兴趣可入园参观,门票40元。晚上乘飞机返回昆明。

  特别提示:西双版纳气候炎热,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2--6月和10月--2月。版纳属边境地区,去版纳需办理边境通行证。

  注意事项:

  1 、边境地区旅游须注意安全和卫生

  2 、要尊重傣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

  3 、为防蚊虫,需准备药品

  4 、版纳地区珠宝玉器较多,选购时需仔细甑别 ;

(发布于:丽江旅游网)  【回到顶部】 【返回上页】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