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丽江旅游 > 旅游资讯 > 丽江旅游呈现“三升一降”良好态势
丽江旅游呈现“三升一降”良好态势
https://www.lvyouwang.org 添加时间:2018-01-31 09:30:31 来源:旅游网 点击次数:

 丽江市坚持以发展高质量旅游为目标,着力解决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去年,全市旅游业发展总体呈现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游客投诉明显下降“三升一降”良好态势。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404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7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5%和20%,游客投诉率同比下降47.82%。

去年,丽江市结合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措施和相关部署,采取最严措施、以零容忍态度狠抓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促进旅游管理、服务、业态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了旅游业发展的层次、质量和水平,走出了一条“质量”“品质”“服务”并重的旅游业发展新路子。

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制订了28条整治措施,建立了高位推进、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合理划分事权,建立了权责明确、联合监管的丽江古城保护管理体制。探索建立了“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旅游警察、工商旅游执法支队、旅游巡回法庭、退货监理中心、旅游联合巡逻队、司法调解中心+各涉旅部门+旅游执法履职监督办公室”的“1+6+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

同时,改进了古维费征收方式,停止在古城口查验补征古维费,团队游客委托各旅行社代征,散客委托城区的宾馆、酒店、客栈和旅行社散客营运中心代征。制定了古城内经营项目目录清单,理顺了古城景区管理体制。明确了拉市海发展定位,拉市海马场由54个整合为18个。取消了旅游定点购物,所有旅游购物企业纳入社会商品零售企业进行监管。建立了诚信经营评价体系,先后发布了9期旅游“红黑榜”。取消了市旅游协会购物分会,成立市旅游特色商品商会。组建了第三方价格监督委员会和服务质量监督委员会,委托市诚信旅游服务质量监理公司进行实时监管。组织开展了7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没有明码标价、商业贿赂、旅游商品价格虚高、暗箱操作变相购物、低俗宣传、客栈超范围经营等突出问题。

(发布于:丽江旅游网)  【回到顶部】 【返回上页】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