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丽江旅游 > 旅游资讯 > 丽江古城将全面改造消防管网
丽江古城将全面改造消防管网
https://www.lvyouwang.org 添加时间:2012-09-27 06:02:44 来源:旅游网 点击次数:

 1.jpg

消防通道拥挤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从丽江古城区了解到,丽江古城内“非法无证经营现象突出”。据丽江市古城区相关部门组成的一次消防安全专项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丽江古城“黑店”增多,共查出289家无证经营旅店。在调查中还发现,古城内接待高峰期人员达6万余人,人均疏散宽度仅0.2米,给消防安全带来了较大的隐患。 
 
如今的丽江古城已经成为住宿和餐饮的集中地,美食一条街上,小摊位一个紧挨一个,喷射出来的油星很容易引发火灾。而古城内大部分房屋构造都是土木结构,就像个“柴草堆”,加之客栈和居民使用车辆增加,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旦发生火灾,大型消防车难以通行,严重影响灭火和火场供水。 
 
晚报记者了解到,消防大队现有战斗车载水量仅有34.5吨,在缺乏水源的情况下,全部出动仅能出水10分钟左右,满足一次性扑救200平方米左右房屋火灾。加之古城中队3辆小型水罐车和玉河中队2辆中型水罐车均已达到服役年限,车辆老化,故障严重,已不能满足迅速灭火救援的需要。 
 
对此,古城区相关部门提出对策和建议,在古城保护区域内普及简易消防系统。对房间数量在15间以上,场所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经营户,必须加装简易喷淋系统。对于未达到上述条件或处于缺水区域的经营户,必须按照房间数量和面积大小,安装独立式干粉灭火装置。 
 
在2013年上半年前对古城范围内的市政消防管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增大消防管网口径,在狮子山、北门坡、七一街的合适位置各增设一个消防水池,增设1~3个供水调压站。在北门社区、五一社区、狮子山等区域,按照规范要求,增设100个市政消防栓。 
 
此外,还将升级改造古城电网和加强对古城用电安全隐患的排查。由古管局、大研街道、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动,每季度联合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室内存在火灾隐患的经营户,立即要求暂停营业并限期整改,对限期内不进行整改的予以吊销准营证。 
 
(发布于:丽江旅游网)  【回到顶部】 【返回上页】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