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丽江旅游 > 旅游线路 > 丽江线路:云南四大茶区
丽江线路:云南四大茶区
https://www.lvyouwang.org 添加时间:2012-09-23 04:10:53 来源:旅游网 点击次数:

  1.西双版纳地区

     傣语“西双版纳”直译为“十二块田”,实际上是指十二个行政区域,古称“勐巴拉娜西”,意思是“一块神奇、美好的理想乐土”。

    西双版纳面积19700平方千米,人口86万,地势北高南低,最高海拔2429米,最低海拔477米,澜沧江由北而南贯穿境内,直达东南亚。年平均气温18~21℃,年平均降雨量1200~1400毫米。是云南省纬度最低、平均海拔最低、气温最高、降雨量最多,普洱茶生产历史最悠久、产量最高的区域。

  2.普洱市(原思茅地区)

    普洱地处云南省中南部,面积45385平方千米,人口200多万,为云南省面积最大的地区。地形呈扫帚状,北高南低,最高海拔3370米,最低海拔317米,年平均气温15~20℃,年平均相对湿度77%~85%,年平均降雨量1100~2200毫米。在思茅市内7个县的29处密林中,有近8万亩的野生古茶树群落。著名的普洱县就在这里。

丽江旅游线路

(发布于:丽江旅游网)  【回到顶部】 【返回上页】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