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丽江旅游 > 旅游线路 > 丽江线路:云南四大天体温泉
丽江线路:云南四大天体温泉
https://www.lvyouwang.org 添加时间:2012-09-23 04:10:40 来源:旅游网 点击次数:

  1.泸沽湖温泉

    地址: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宁蒗县永宁乡

    在泸沽湖西北面数公里处,有一个露天温泉,大家都称为“热水潭”,也叫“瓦汝尔苦”(温泉)。其泉水是由山脚岩缝间涌流出来的,泉水的流量很大,一年四季都非常清澈,其水温常年保持在38摄氏度左右,洞口还有池子,能容下百人洗浴。自古以来,在这里洗温泉浴的,无论男女老少,都习惯赤裸全身同池共浴,不隔离,不设防。有时候,浴后上岸后,在水中结识的对对情侣自然会再寻找机会接触,并相约在湖滨山野,表达情意,互赠礼物,直至结成阿肖,双双露宿偶居于泉边。对与对之间虽近在咫尺,却互不干扰,各得其乐。

  2.天生桥温泉

    地址: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中甸县城东南10公里

    天生桥温泉位于迪庆中甸县城城东10公里处,其天生桥在藏语里被称为“白穷闹”,汉语可译为“莲花生走过的天桥”,那天然的石灰岩桥梁是由于呈东西流向的属都岗河从此穿越地下溶洞,久而久之而形成。

    下至桥底,其河水自南而北的从洞中翻涌出来,在洞中有一温泉,是从岩壁中喷涌出来的,与旁边的河水混为一流,冷热交替,雾气漫漫。沿属都岗河北上,在离天生桥东南5千米处的地方,便是遍地热气蒸腾的温泉,这里地热资源非常丰富,在近一平方千米内就分布着20余处温泉,都分布在沼泽中或岩脚下或岩洞中,水流一年四季不断,其最高水温高达69摄氏度。

    现在的天生桥温泉景区专设有住宿房舍、温泉沫浴室和沐浴池。如果在春夏之际来到这里的游客,不仅可领略天生桥历史文化韵味与温泉自然韵味,还可在广远山水间观赏到草场特有的美丽景观。

    景区亮点:天生桥被赋与了很多种传说,表达了人们对自然力量的敬畏和向往,吸引人之处不仅仅是天生桥本身的宏大伟岸和天成,还在于那里分布的温泉和温泉神奇的功效。温泉里富含多种矿物质,每到春节,藏民们就来此沐浴,据说由此可洗却一年的烦恼。丽江旅游线路

(发布于:丽江旅游网)  【回到顶部】 【返回上页】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