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丽江旅游 > 旅游景点 > 丽江黎明
丽江黎明 热度 ()
  1、门票价格:黎明丹霞地貌景区门票:80元/人。
  2、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3、交通指南:在丽江汽车客运站乘坐中巴车前往。丽江到黎明125公里,乘车需要3小时,票价25元左右。
  自驾车的朋友从丽江城内到黎明黎光途中要经过长江第一湾、到达黎明黎光大概需要三个多小时。<…
位网友想来这里
丽江黎明景点介绍


    通过这些房子就可以知道黎明的丹霞地貌的主要特征是什么了,就是这些火红的砂岩。传说太上老君在老君山炼丹的时候,一不小心把那永不熄灭的火焰掉到了这里,从此也引发了这里千年不熄的“大火”。实际上是因为这里的岩层含有大量的氧化铁的缘故,所以呈现红色;又因为是砂岩,容易被风雨流水侵蚀,会形成形态各异的山峰。由于这种地貌最早发现于广东的丹霞山,所以就被称为丹霞地貌。

      云南丽江县的黎明,离县城120多公里。3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200多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是我国西南区最大的丹霞地貌群,也是全国最大的丹霞地貌之一。 黎明多红石,每道悬崖,每个山峰都有红石。传说太上老君曾在离这里不远的老君山上炼丹,那窜动不灭的火焰一直蔓延至此,于是就有了这一片色赛丹珠的红色砂岩。它镶嵌在莽莽森林的万绿丛中,显得更加璀璨夺目。
    黎明千龟山
      主要景点
    黎明丹霞风光最形似的是千龟山,看上去好像成千上万只乌龟排着队向东方缓缓爬行。
    千龟山距离黎明村并不远。顺着黎明中学西侧的山坡上一条曲折的山路前行,约一个钟头。就会看到一大块被风化的仿佛鱼鳞般的石头,这就是千龟山。在这里可以看到“佛陀峰”、“千龟竞渡”等奇景。
    冬天的时候从千龟山向南望去,可以看到听着皑皑白雪的老君山。春天的时候则会看到火红的山岩间盛开的杜鹃。
      黎明丹霞地貌
    黎明的建筑很有特色,有很多房子都是用赤红色的砂岩坐墙,圆木为柱建筑起来的。
    黎明的丹霞地貌据说是国内面积最大、发育最好的。只要顺着村中任意走向山里的小路前行,就可以到达一个比较有特色的丹霞地貌的山谷。

丽江黎明景点地图
丽江黎明景点攻略

不能错过的云南丽江旅游攻略分享,丽江各个景区详细资

此前一个想去云南丽江旅游的梦想开始生根发芽,在同事的推荐下找到了云南当地的向导小琴帮忙规划了这次云南丽江纯玩团的行程。 去云南丽江必玩景点推荐: 1、玉龙雪山 丽…[详情]

丽江文化旅游学院第一届“七彩云南&#8226;游我来说”导

 丽江文化旅游学院第一届“七彩云南&bull;游我来说”导游技能大赛落幕   5月4日晚,丽江文化旅游学院第一届“七彩云南&middot;游我来说”导游技能…[详情]

去云南旅游要多少钱,云南丽江旅游5天4晚费用(行程+价

去云南旅游要多少钱,云南丽江旅游5天4晚费用(行程+价格+防坑) 很多人对丽江的向往,似乎是一种莫名的喜欢。丽江是一生中必须成为风景,到达丽江,你旧城堡的散步中,自己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