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丽江旅游 > 旅游攻略 > 丽江自助游 去梅里雪山看日照金山
丽江自助游 去梅里雪山看日照金山
https://www.lvyouwang.org 添加时间:2014-02-20 23:27:41 来源:旅游网 点击次数:

   梅里雪山,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山的第四名,可以说是名符其实,它仅次于南迦巴瓦、贡嘎和珠穆朗玛,被称为雪山仪仗队。

  据说,来梅里雪山,看日照金山,只有特别虔诚和幸运的人才能够看到。就连王石曾经专程路过这里不下十次,也只是觅得其5秒钟的真容。

  既然要去梅里,那就要首先来了解一下它。

梅里雪山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东北约10km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梅里雪山又被称作“太子十三峰”,其周围高耸着13座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主峰卡瓦格博是云南省第一高峰,海拔6740米。

  卡格博峰是藏传佛教的朝觐圣地,每年的秋末冬初,成百上千藏民牵羊扶拐口念佛经绕山焚香朝拜(转经)的场面,令人叹为观止。梅里雪山属羊,若逢藏历羊年,“转经者更是增至百十倍。”

梅里雪山梅里雪山

  据传,这项活动开始于藏传佛教主要派系噶举派,噶玛噶举系,第二代转世活佛噶玛•拔希(1204~1283)于1268年自元大都回到康区传经布教8年间曾经走过的道路。从那时开始藏传佛教信徒围绕卡瓦格博神山的转经活动,至少已持续了700多年了。这条几百年来至少有数百万人次走过的转经路现今仍处于原始状态。

梅里雪山梅里雪山

  这次的梅里雪山之行,我一共去了四天,包括在雨崩两天,飞来寺两天,都与日照金山这胜景迎面相望了……(除了有一天早晨睡过头而错过)。对神山的崇敬,早就了我的极度幸运,谢谢梅里,谢谢卡瓦格博。所以,去梅里雪山看日照金山,也是验证人品的一个绝好的办法哦(开个玩笑)。

  去梅里雪山的最佳时期: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的5月,冬春季节。

  交通:丽江至香格里拉至飞来寺,中途断断续续的有几段在修路,其余路段路况都很好,不论是开车自驾,还是自行车骑行,都很棒,尤其是山路两边的风景,绝美,但切记要注意安全。

(发布于:丽江旅游网)  【回到顶部】 【返回上页】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