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丽江旅游 > 旅游保险 > 云南丽江通报旅游积分量化考核情况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云南丽江通报旅游积分量化考核情况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https://www.lvyouwang.org 添加时间:2018-01-31 09:33:21 来源:旅游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云南省丽江旅游行业治理管理,规范旅行社的经营行为及导游人员的带团行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丽江旅游协会日前首次通报了2017年10月和11月对丽江市各旅行社、导游人员、散客服务网点的积分量化考核情况。

  据介绍,2017年10月丽江共有70家旅行社和5名导游被扣分,1家旅行社加分;11月共有4名导游及9家旅行社被扣分。扣分主要涉及导游带团过程中未佩戴导游证、导游带团过程中胁迫游客消费购物、旅行社未进入一卡通监管平台等原因。其中,阳光假日旅行社在团员自然死亡事件中处理妥善,汇报及时,给予加分6分。

  据了解,丽江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7年下半年相继制定、修改了《丽江旅行社经营与服务积分量化考核细则》《丽江市导游人员接待与服务积分量化考核细则》《丽江旅行社散客服务网点积分量化考核细则》等5部旅游规范性文件,并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施行。

  据介绍,丽江旅行社年度量化考核初始分值为100分,积分限于本年度考核使用。此外,丽江市导游人员一次性被扣除10分的,丽江旅游协会将责令其退出旅游市场,收回导游证,并报请云南省、丽江旅游主管部门发布退出旅游市场公告。

(发布于:丽江旅游网)  【回到顶部】 【返回上页】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